✿黃 某 人 獨 居 日 記✿

中壢變色龍神秘傳聞

Posted on: 2006 年 09 月 20 日

中原附近的柏德公園裡的變色龍,相信附近的學生都吃過。
我也是,之前還因為板上的推薦慕名而去。
但是最近我聽到很恐怖的消息。
一位我的親戚,很親近每天都來往的阿姨。告訴我們她去那邊應徵的經驗….
她說變色龍的老闆很小氣,對員工很不好。
他去應徵之後,老闆起先是叫他明天來工作,
等到他到了之後,又說「今天你先在旁邊看,等熟了流程之後,明天再正式上班」
阿姨起先也沒懷疑,想說這樣也對。於是就在旁邊實習了幾個小時。
不過老闆不甘看他在旁邊閒閒沒事做,居然就指使他擦起瓦斯爐了。
(先說這天實習可是沒有錢領的)
接下來恐怖的就來了…
變色龍的生意好到極點,應該是柏德公園裡最最最好的吧。
還沒開店就有超多人去排隊,但是看完這篇,要去的人應該要再三考慮了….
外場陸續收進使用過後的碗盤,然後廚房裡的工作人員,居然把石鍋拌飯的
拌醬(已使用過)一個一個從碟子裡刮下來收集在一個大碗公裡。
然後…然後…沒錯,你們猜的沒錯,等到中間休息打烊的時候,再全部倒回
拌醬大鍋子裡,重新攪拌攪拌,又是下一批客人的美味佳餚。
我阿姨看到那個景象,簡直都快要吐出來了。
這樣說來,那個醬裡面不就混著自開店以來每個客人的口水?
後來她們在收拾碗盤的時候,石鍋在使用之前都需要擦乾,那邊的員工
隨便拿了剛才擦桌子的抹布擦鍋子。阿姨阻止他說:「要不要拿另外一條乾
淨一點的擦」員工冷笑說:「不用啦。一直都馬是隨便的抹布擦過的‧」
冏RZ 我阿姨大失驚色,難道生意好的店家都是這樣髒過來的嗎?
隔了一天,終於到了要正式上班的時候,老闆拿個麵糊就要他煎煎餅。
也不講要放什麼料,怎麼煎。就用手一直指著瓦斯爐說:「快點做事阿?!
快點煎阿!!」我阿姨被他搞到有點火,而且他煎煎餅的地方還是在廚房外面
有點類似防火巷的地方,外衍拉出棚子搭成的,那天隱約還飄著風雨。
讓他感覺很差勁,老闆娘眼見這樣,跑過來很兇的說:「你不要以為來這邊
都不用做事阿,我跟你說喔,你時薪八十,沒有做滿一個禮拜沒有錢領喔。」
我阿姨一聽到整個火都上來了,他也不是不做事,只是他們都沒有告知要「怎
麼做事」最令人生氣的是,老闆講的話朝令夕改。
通知來上班的那時是說時薪九十,過了一天又變成時薪八十。講話癲三倒四。
一個毫未煎過煎餅的人未經過訓練就要他做出自己都不知道會怎樣的食物,
然後拿這個食物去賣給客人,實在說不過去 = =" 。(吃到的人應該會絕得很冤吧)
後來我阿姨真是太生氣,絕得這麼沒有信用的老板以後也不會有什麼好的保障。
他就馬上決定不做了!!!
臨走之前問一個昨天聊天的洗碗歐巴桑怎麼今天沒來,其他員工說昨天就沒做了
(其實除了他兒子女兒之外,其他的員工就只是就是兩個外勞加一個洗碗歐巴桑)
我阿姨猜測可能是因為他今天就要上工,老闆就把另外一個歐巴桑辭
這樣就可以少付滿一個禮拜的薪水….
聽到這邊,就絕得毛骨悚然起來。
變色龍的生意之好,在中原大學商圈是超級聞名的。
我上次去吃還硬是排號碼排到20幾號,在店外等了四十分鐘
進了店裡,還等了十五分鐘,才有東西可以吃。沒想到他的鍋子是用抹布擦
拌醬是重複使用的。老闆無所不用其極壓榨員工…。
難怪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隔天拉肚子拉的超級慘,還自我安慰說是韓式拌醬
太道地太夠味了。原來是這個原因阿 冏
順帶一提,我阿姨說:他臨走前又發現,烤肉飯的烤肉客人沒吃完
醬汁和肉片是 回收起來,弄給下一位客人吃的 |||||||||||||||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下次要去之前先考慮清楚阿,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去了。
為商奸詐,環境衛生都要省的店家。空有一個排隊虛名,
東西有多好吃我也不想再去了。

 

 

工讀生回文

 

老實說,關於前文方面,可能對方有點誤會了,小弟是店內工讀生,事發時也在場,想對
於作者所提出的講法做一點解釋以做澄清
關於這位阿姨說在老闆旁實習了幾個小時,我想,有點小誇張了,老闆只是稍微要求阿姨
在旁學習一下便可離開,似乎是阿姨接受了某位員工的邀約逛街而留下來等待對方。
至於 說老闆指使阿姨擦瓦斯爐,好像有點搞錯了。
店內的瓦斯爐一向是我們資深工讀生跟外勞
在擦,老闆也從不敢指使未正式上班的員工做事。
個人猜測,可能是邀約逛街的員工請她幫忙的吧!?
再來關於拌飯辣醬的問題,小弟承認我們確實有做所謂的回收動作,不過,請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一向是只回收未曾使用過的辣醬,畢竟我們的所有原料都是韓國進口,成本真的
很高,送給客人而未食用的也很多,直接就這樣丟掉真的很可惜,所以我們才會撿選回收
請不用擔心口水問題。若關於有人看到所謂實況的。
以下小弟會另外解釋原因。
不過,據說,因為我們被這樣提出有這個問題,那可能從明天之後我們要稍微改變方針,拌飯將比
照涼拌麵的做法,由我們為客人們服務,詢問辣度,直接淋在拌飯上面,這樣便可
免去所謂的回收問題了。
倘若日後客人們有感到不便,還請多多見諒。
小弟在此聊表歉意 各位吃的拌飯碗也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是有專門擦拌飯碗的抹布,至於那位員工冷笑的那 句話,小弟當時確實有聽到,
不過,因為是同一個原因,所以下面將會另做解釋。
至於煎餅各位更是大可放心,作者好像有點把阿姨做的時間點搞錯了。阿姨做煎餅的時間
是在實習那天,而老闆事先請阿姨先在旁實習了,怎會說沒教煎餅怎麼做呢??這點小弟有
點納悶。
而後來阿姨做出來的煎餅,全部都是我們自己內部員工當午餐消化掉了,一個都 沒端給客人。
而薪資方面我想可能是老闆自己沒有說明清楚吧!?所以讓阿姨產生了一些誤會。
真的很不好意思。
關於任用人的薪資,小弟一路看來,因為有太多的人到店內只做了 半天就跑掉了,
讓他們一直很苦惱任用問題。所以後來制定了一個禮拜的試用期,這段期
間薪資先降五元,一個禮拜後回升原時薪,所有的員工都一樣。所以阿姨可能是聽錯了,
應該是85元才對。
此外,小弟可能要提出一些主觀的看法,若有冒犯,還請多多包含,
在阿姨實習隔天的正式上班,當她一到店內就開始嫌東嫌西,個人其實也覺得煎煎餅的
地點不大優,可是廚房內真的沒空間了。
因為阿姨一直的嫌棄,搞得在場的大家都很不 高興,所以老闆娘有點生氣的跟阿姨說:
「如果要做的話就做,不適應或不想做的話, 那就不要勉強做了。」
在阿姨考慮過後,決定不做就離開了。那時候,我們完全還未 開店,
而阿姨確實有做煎餅只有前一天並且被我們自己消化掉了,完全沒有所謂的賣
給客人的問題,所以請各位不用擔心。
接下來的問題,更是令小弟匪夷所思了,先說員工方面,作者提到店內的員工只有兒
女跟兩個外勞加一個歐巴桑。相信很多的老顧客們都很清楚,店內的服務生只有一位
是女兒,其他全部都是工讀生,至於廚房內部,我們只有請一位外勞,那位洗碗的歐
巴桑雖是大陸人但卻非外勞身份,其他的廚師也都是聘請的,我想作者或是那位阿姨
對其中的誤會可大了,不知是從何判定我們的關係??


好~~接下來談到關於把歐巴桑辭退的問題了,這就要含括到前面的拌飯醬及拌飯抹布
的問題了。那位歐巴桑是在8/30到我們店內工作,然而,因為她的衛生習慣真的很遭
糕,洗碗把整個地上都噴得溼淋淋的,讓許多客人及自己人走路很危險,加上,她是
唯一一個「不撿選」拌飯醬的人,以及抹布「隨便」用的人,沒錯,上面提及冷笑的
正是這位員工,然而經過我們所有人多次勸導不聽,老闆在9/15當晚發飆趕人了,相
信在當晚7~8點多用餐的客人們應該會多少耳聞到怒罵聲。而這之間,她前後已待了
半個多月了,並非如原PO所言為了省一個禮拜的薪水而辭退她。若有人想求證可去
看我們的打卡表,上面都有記錄著日期。
最後一點,也是小弟跟所有員工最最最在意的事情,烤肉飯的醬汁及肉片回收!!!在此,
小弟膽敢以變色龍的聲譽保證,我們從來「 從 未 曾 」回收過任何的醬汁跟肉片,更
何況烤肉醬汁都淋在飯上面了,我想,應該沒有哪一家店的技術好到這樣都能回收醬汁
吧!?唯一的可能性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是允許烤肉飯加飯的,若把客人加飯的請求當
成是所謂的「回收」,那我想,這個誤會真的就太誇張了一點……若說肉片是可回收的,
或許沒錯,但,相信各位都有烤過肉的經驗,冷掉的肉片再重覆烤過,肉質會變得很老
很難吃。然而,我在變色龍待一年多了,卻從來沒客人抱怨過肉質過硬。我想,應該也
沒哪家店的技術好到能把老肉變軟吧!?
……………………………………………
(以下恕刪)

 

………………………..

露露長,手工從ptt無斷轉載

話說那工讀生(?)越描越黑,還比較像是店家抹黑XD

就算把事情都說到是那個大陸阿嬸身上,15號發飆趕人..

那半個月的客人………??


 

4 回應 to "中壢變色龍神秘傳聞"

對呀  結論他們還是有亂回收醬料及肉片啊!
只是不是他「本人」,是那位歐巴桑~  哈

幸好每次都看太多人沒有去吃XD不過阿~說不定那附近的店都差不多??

感覺有點恐怖耶。。。回收之後被發現咧。。。~"~
口水味!!XP

嘿~嘎嘎嘎!
你們家的宅男是念商船系的???

發表留言


  • Erika: 因為我加了可可阿XDDD好啦, 下次改做蜂蜜的!這樣還能用你買的香草夾!妳要不要也來玩做蛋糕阿XDDDD
  • 小牛: 失敗為成功之母,繼續加油!!!核桃不夠再跟我說!!(好像核桃供應商)不過顏色真的超奇怪~~不管發生啥傷心事 等你心
  • Erika: 下一篇馬上破功XD